有鑑於許多版友問我教育科技所和教育科技業界的狀況
又看到許多人在討論師院生在業界的發展
我來分享一下我的經驗給大家做參考

我是設計相關科系畢業的
後來因為做了幼教教材的案子有興趣跑去念教育科技所
也有修小學學程
沒唸書也去跟人家考了教師檢定考@@

我的朋友們大概都是各所的研究生
除了國教所或社教所都跑去考高普考跟拼教師甄試外
其他所的幾乎都轉行
像是數理所的去金融機構工作
聽說薪水有四萬以上
我有學姊考上機師
也有學姐教安親班兼救國團
還有更多人學長姐在執行數位學習的相關計畫
所以只要有實力
其實師院生還是很有發展的

我實習完之後應徵過許多工作
大致可分為
1.教材公司的編輯或網站編輯--
康軒很操....4.5月及年底教材產出時期
每天需加班到過12點
但福利好薪水高
翰林就比較正常上下班
但公司氣氛保守福利普通

2.企業的數位教材設計
大部分的公司數位教材設計都才剛起步
所以人力精簡
加班是家常便飯
據我所知東森跟OK加的兇
永慶還好
台灣知識庫看案子
不過去磨練一番出來一定不一樣

3.財團法人
工研院.國研院等
就是做研究翻譯文章
也可能是執行數位內容的專案
比較穩定但不會有股票
最近剛好在執行相關的專案
認識了許多數位學習的老闆
其實數位學習長遠來看是有遠景的
但是現階段並沒有新聞炒的那麼熱
整體環境還是艱困
所以踏入這一行要有被操的準備
但是學到的東西絕對是不一樣的

如果各位有興趣考相關的所
可以私下寫信問我
我可以推薦一些好學校

至於前面有版友問我是哪個所我就不多說了
絕對不在我推薦的名單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tiffany 的頭像
    imtiffany

    imtiffany

    im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