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安真的是.....強!!!

〈SBL〉陳信安外線火力増溫 台啤面臨嚴峻挑戰

裕隆當家飛人陳信安去年赴美挑戰ABA歸國後,大家都發現他在進攻時的企圖心及決心都變得更加篤定而有霸氣,而且總是給對手一種他尚未使出全力的感覺。此外,過去常靠著驚人爆發力撕裂對手防線的陳信安,目前在三分線外進攻的威力也有逐漸増溫趨勢,讓原本就擁有多支進攻箭頭的裕隆更加難以對付。





陳信安在第一季SBL共打了22場例行賽事,但他在這22場比賽中的156次三分長射僅僅命中45球,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8.8%。然而,陳信安自ABA取經歸國後,他在三分線外進攻的企圖心及穩定性都明顯提升不少,本季陳信安僅僅打了10場例行賽事,但他卻在三分線外出手了75次、命中35球,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6.67%。


由於陳信安在ABA挑戰時,長堤灌籃隊教練團就是將他設定在得分後衛位置,甚至將他當成射手來使用,這也讓陳信安在跑位及尋找出手空檔的觀念上更上層樓。陳信安說:「我在ABA時,教練給予我的任務就是轟炸籃框,在那裡並沒有特別的人看著我練投,也沒有人修正我的投籃姿勢,但我知道唯有不斷練習、提升自己投籃的穩定性,才有更多上場機會。」


除了自己練習外,觀察隊友、對手的動作,並學習他們的進攻步伐,也是陳信安在ABA的收穫之一。「ABA中有相當多球員的進攻步伐相當出色,只要一有機會,我就會仔細觀察他們的步伐並從中學習,這是我回來後打球變得比較輕鬆的關鍵。」


另外,裕隆本季經常採用「四小一大」甚至「五小」的「小球」陣型,這樣的改變也讓陳信安發揮得更出色。陳信安說:「ABA的速度比SBL快很多,所以裕隆改用這種『小球』打法反而更合我的胃口!」


裕隆教練李雲光也表示:「本季我們將常會把陳信安擺在大前鋒位置上,但我們還是希望他多以面對籃框的方式進攻。信安從美國回來後給人的感覺更加沉穩,傳球時機的拿捏也有進步,他面對籃框進攻的威力絕對比背對籃框進攻更強大。」


陳信安表示,他最近並沒有刻意要在三分線外進攻,但如果有空檔,他絕對會毫不考慮地以長程炮火轟炸籃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tiffany 的頭像
    imtiffany

    imtiffany

    im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